失业补助金怎么申请领取?失业补助金领取需要什么条件?

2022-08-04 10:31
举报

  一、失业补助金领取需要什么条件

  由于全国各省市的社保法规不一样,不同地区的失业补助金领取标准也会一定的差别,虽然失业补助金领取的时间最长可以达到6个月,但是失业补助金的领取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

  失业补助金领取必须是领取失业保险期届满但依旧没有就业的失业人群、或者是参加失业保险满一年或不满一年因非个人原因失业的人员才可以申请领取失业补助金。

  另外,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我国对领取失业补助金的要求放宽,在特殊时期主动辞职的参保人也能领取失业补助金。

  二、失业补助金领取怎么申请

  失业补助金领方式有线上、线下两种申领方式。

  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可以在当地的社保官网上申领失业补助金,失业人员可在网上申领失业补助金一般审核通过后,下一个月失业补助金就可以到账,而且失业人员也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进行失业补助金申领。

  如果网上操作出现了问题或者不太会操作的失业人员,还可以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直接到当地的社保机构去办理失业补助金的申领手续。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