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金手机上哪些人可以申请领取? 失业金手机上怎么领取?

2022-08-04 10:28
举报

  一、失业金手机上怎么申请领取

  失业金在手机上可以通过掌上12333APP或者支付宝进行申请领取。

  在手机上下载“掌上12333”APP注册并登录后,在“首页”找到“电子社保卡”并进入电子社保卡页面,点击“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服务后根据页面提示操作就可以了。

  也可以登录支付宝,在首页找到市民中心并点击进入,然后找到社保点击进入,找到全国失业金申领进入后点击申请失业保险,然后根据页面提示进行操作就可以了。

  失业金手机上申请领取手续办理好以后,最长可以领取24个月的失业金。

  二、失业金手机上哪些人可以申请领取

  失业金手机上并不是人人都可以申请领取的,而是需要符合一定条件的失业人员才可以申请领取失业金。

  失业金手机上可以申请领取的人必须是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也就是那些在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失业人员、或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并且已经进行失业登记,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

  如果不属于以上三种失业人员,是不可以申请领取失业金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