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取失业金的条件是什么?能够领取多少钱

2022-07-14 11:08
举报

  很多人对于自己的失业保险并不是特别的了解,不知道自己在失业了之后是否可以去领取失业金,需要达到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够去申请领取,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领取失业金的条件,如果大家想要了解这个问题,可以跟我一起来看一下。

  一、领取失业金的条件是什么

  第一,一般需要我们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年以上,我们才可以去领取失业金,不满一年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去申请领取失业补助金,但是失业金是无法领取的。

  失业保险是全国统一的,我们在任何地区去缴纳的失业保险都是算在内的,但是需要我们在领取的时候也仍然在缴纳失业保险。

  第二,需要是非本人自愿失业,主动辞职的话就不能够领取,如果说合同到期,公司不续签合同,就属于非本人自愿失业,可以去领取失业金。另外就是被公司辞退,公司倒闭等都属于可以领取的情况。

  第三,必须要去填写失业登记和就业意向表,一般需要我们定时签到,学就业的相关技能。

  二、失业金能够领取多少钱

  失业金是我们最低生活水平的一个保证,所以失业金是按照当地的一个最低的工资水平乘以相应的比例去进行缴纳的,一般来说失业金大概就是几百块钱左右。

  在领取失业金的期间,也不需要我们去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也是由失业基金去帮我们支付,不需要我们个人缴纳,所以这个钱是完全足够我们最低生活的。

  等到我们重新就业了之后,失业金就会停止发放,剩下的没有领取的时长,等到下一次还可以继续领取。

  三、失业金每个月几号领取

  失业金每个月领取的一个时间一般是在月中或者是月末的时候,但是每个地区它的规则不同,所以大家应该具体的去询问一下当地的失业保险部门,确定一下。

  另外失业金的发放是当月申请次月去进行发放,因为它的审核以及到账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大家可以耐心的等待一下,如果一直没有到账,再去打电话询问社保局。

  在我们申请失业金之后,会有专门人来跟我们核实情况,通过了之后也会提醒到我们,大家可以放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