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补助金能领几次?失业补助金能申请2次吗?

2021-03-30 17:18
举报

  失业补助金能领几次?

  社保中最有用的是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这是公认的事实,但是对于目前的年轻人而言,失业保险金也很重要,它是从离职工作A单位至新B单位空窗期的过渡,但是很多员工已经领取了一次失业金了,这部分人群很想了解拿过一次失业金二次还能拿吗?

  失业补助金可以申请第二次吗?

  这个需要分情况来说,这个可以说是没有问题的,虽然失业补助金是没有领取次数的限制的,不过有条文规定限制--本次领取时长加上上一次未领取时长的总和,但累计不能超过两年的时间。

  拿过一次失业金二次还能拿吗?

  如果第一次领取失业金的时候是领取的12个月,那么,如果你缴纳了失业保险金满了一年再次失业了,这个情况下,还能领取12个月,不管是失业三次或者四次,只整合累计不超过2年时间就是24个月就可以了。

  但是前提是必须缴纳满1年以上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不满2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2个月,如果累计缴满1年不满5年的,才可以领取12个月。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