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补助金领取一个月后上班了还能继续领吗

2020-09-19 14:13
举报

  很多人都申请了失业补助金而且也都申领成功,每个月可以领到一笔失业补助金,但是很多人发现自己在领取失业补助金一个月或者两个月之后找到了新工作,那么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来看看详情解答。

  失业补助金领取一个月后上班了

  失业补助金和缴纳社保二者不可兼得,因为领取失业补助金的一个重要条件就是个人社保是断交状态,如果在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找到工作了,录用后企业必须办理招工手续,那么就会解冻你的个人社保,每月定期缴纳社保,这样一来失业补助金发放中心就会收到这个信息,停掉你的失业补助金。

  个人正常领取失业补助金时,社保是无法解冻的,需要本人去停止领取失业补助金才能解冻,个人社保无法解冻而且不愿意去解冻,那么企业就不会录取你。如果是在月初开始新工作的,去办理中止领取失业补助金后,本月就不能领取。如果是在月中或月末开始新工作的,去办理中止领取失业补助金后,下个月停掉失业补助金。

  很多人说如果自己找的工作是不缴纳社保的,是不是可以继续领取失业补助金呢,答案是不可以,因为这属于欺骗行为,一旦被监控到,会影响个人在社保及信誉方面的信用,这也是得不偿失的做法。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