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可以断交多久?补缴条件是什么?

2021-05-13 09:34
举报

  养老保险可以断交多久?补缴条件是什么? 下文就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养老保险中途断交一般不能超过三个月,中断时间越长,则缴费年限越短,导致养老金也会受到影响。如果超过了这个期限,缴费年限是需要重新计算的,医疗保险的话一般可以中断三次,但是不要超过三个月。

  根据现行政策,养老保险应该按时足额缴纳。您的前后缴费年限认同为实际缴费时间,缴费中断时间如果不补缴,在退休计算待遇时按0指数计算,影响您的退休待遇。

  如果你还年轻,不需要补交,养老保险是累计的,只要在退休前累计最低交满15年就行了。

  东莞养老保险的补交条件

  社保中断缴纳一段时间后,想补缴社保可以找当地专业的社保代理公司代为补缴,缴费单位(不含个体、自由职业者)漏缴职工养老保险费的,应带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经机构基本养老保险费个案补缴:

  1、职工档案和养老保险手册;

  2、《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申请表》;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