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津个人养老金领取计算方法、公式 2021年天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及标准比例

2021-11-04 10:54
举报

  2021年天津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基数、比例,2021天津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2020年度天津灵活就业人员个人社保缴费基数

  一、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可以在3364元至18969元之间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

  二、无雇工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缴费基数为3364元。

  注:灵活就业自谋职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基数为3364元。 天津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个人与单位)

  在职职工的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 1、个人8%,单位20%,依据的是本人工资合计和单位工资总额。 2、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必须是本人工资总额的100%缴纳养老保险费。 企业职工可以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低于本人工资的60%缴费,和企业管理人员可以依据本人工资高于100%以上至300%缴费。均由单位代扣代缴。 这里的个人缴纳的8%直接进入养老保险个人帐户,永远归个人所有。而单位缴纳的显著特点是:20%直接进入国家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帐户,归全体缴纳养老保险的人所有。

  最新天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及比例

  基数新标准 1、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为2912元。 2、灵活就业自谋职业人员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其医疗保险补贴基数为2912元。 3、托管中心中大龄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为2812元。 4、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为2812元。 5、民政代管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医疗保险、残疾军人医疗补助缴费基数为4686元。

  费率调整 1、用人单位和职工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数的最低和最高标准分别为2812元和14058元。先行参加养老、医疗和工伤保险的农籍职工,缴纳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最低标准为2109元。 2、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基数为6047元。按照6047元缴费确有困难的,可在6047元与2912元之间选择确定缴费基数。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为2912元。 3、调整失业保险缴费费率 用人单位缴纳失业保险的费率由2%调整为1%,职工缴费费率保持1%不变。农业户口从业人员个人也要缴纳1%,享受失业保险待遇与非农业户籍人员相同。城镇个体经济组织及其雇工也需按照上述比例参加失业保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