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交养老保险每个月交多少钱?如何缴纳

2022-07-27 16:00
举报

  一、个人交养老保险每个月交多少钱?

  第一,如果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话,缴费标准一般最低是100块钱,而最高可以到达几千块钱,根据各地区它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可以自己去选择缴费的一个标准基数。

  第二,如果是灵活就业缴纳养老保险的话,一般是按照当地职工的上一年度的平均工资为标准,按照最低是60%,最高是300%的一个比例去进行缴纳,要看当地的一个工资水平,一般的话最低的基数一个月也就几百块。

  第三,还可以选择去找代缴公司代缴,这样的话代缴的就是五险,不光有养老保险,会更贵。

  二、个人交养老保险如何缴纳?

  建议大家选择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将来能够领取到的养老金是跟社保缴纳同样的,只不过我们选择的缴费基数不同,我们个人账户里存储的钱不通,会影响到这一部分个人账户的钱。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可以通过互联网去进行办理,通过当地社保局的APP,或者是官微,官网等渠道都可以开通灵活就业缴纳,然后直接去进行交费。

  不会通过互联网办理的,可以携带相关的资料,去当地的社保局办理灵活就业缴纳社保。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