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用人单位个人参加职工社保,全额缴纳养老保险划算吗?

2022-11-16 16:18
举报

  没有用人单位个人参加职工社保,自己全额缴纳养老保险划算吗?

  社保的缴费基数也会跟着发生变化。养老金的计发基数提高了,这对于企业职工、以及灵活就业者来说,都意味着缴纳的金额将会增多。因为,根据养老金的计发基数,就可以确定,最新的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上限和下限了。

  从成本上讲,自己全额买养老保险,意味着自己承担统筹账户和个人账户全部费用,当然没有有单位的人划算,人家是单位和个人各承担一部分缴费义务,并且是单位出大头,个人出小头。

  有用人单位的,大多数地区单位缴费比例为16%,个人缴费比例为8%,合计24%。没有用人单位的,大多数地区个人承担的缴费比例为20%,其中12%进入统筹账户,8%进入个人账户。

  也就是说,有用人单位的,个人缴费为8%左右。没有用人单位,个人缴费为20%左右,成本为缴费基数的8%:缴费基数的20%。投入差别很大。这是投入。

  如果是按同样的缴费指数缴纳养老保险,将来领取的养老金却没有什么差别,投入和产出比不同,所以自己要考虑一下。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