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可以变更吗?如何变更

2023-01-04 13:37
举报

  养老保险一直是大家十分关心的问题之一。那么,当参保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后,可以变更缴费档次吗?该如何变更呢?快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可以变更吗?

  可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一共有12档,分别是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以及2000元。这12档次的缴费标准对参保人无限制,参保人可自主选择自己想要的缴费档次,一般来说多缴多得。

  如何变更?

  参保人若需要调整缴费金额,需要在进行当年缴费前办理缴费档次变更登记手续。若当年未变更缴费档次的,按上年度选定的缴费档次收费。若当年已经完成缴费后变更的档次,将在下一年度缴费时生效。举个例子,某用户在2022年已经完成缴费后变更档次,则在2023年缴费时会按照变更后档次进行缴费。

  以上就是关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一些知识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