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单位个人买养老保险划算吗?无单位个人买养老保险办理方法

2023-02-09 14:20
举报

  无单位个人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没单位个人买养老保险是比较划算的,只要交够15年,并且参保人满足退休年龄,就能够领取到养老金,一直到去世前都可以持续领取,是一份不错的养老保证。因此活得越长,领的养老金就越多,随着生活水平和医疗水平的持续增强,很多病症在初期环节都能获得很好的治疗效果,人均寿命持续延长,活到七八十岁不少见,活到八九十岁也不足为奇。

  无单位个人买养老保险办理方法

  无单位个人购买养老保险,需要携带个人的身份证、2张1寸相片,到当地的社保局的营业窗口办理,参保成功后去社保局正常缴纳费用即可。自由职业者、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与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为当地上年度在职人员平均收入,当然缴费基数可以申请更高一些。缴费比例为20%,其中8%计入个人账户,退休之后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的计发方法来计发基本养老金。养老保险最少缴纳期限为180个月也就是15年,医疗保险最少需要缴纳25年,一旦到了退休年龄就能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以及医保报销。

  有必要买养老保险吗

  总体而言,养老保险还是很有必要买的,这也是给用户提供的社会保证,并且需要尽早交,缴费时间越久,缴费级别越高,养老金个人账户越高,退休之后能领取的养老金越多。但这仅仅是很基础的养老保证,仅能满足相对基本的生活所需,简单而言,只是吃饱了,离吃好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因此用户也无法彻底将养老期待寄托在养老保险上,假如担忧将来领取的养老金不够花,还可以再买一份商业养老保险作为养老来用,例如增额终身寿险便是很好的选择。用户可以结合个人的状况,设定每年的缴费标准。每年交要多少钱可以自行选择,该笔钱会一直升值,30岁开始交,到退休的时候钱都翻番了,每年涨多少钱,都是写在合同里面的,有法律保护。实际何时拿钱,拿多少钱,也是个人来定。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