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补交有滞纳金吗?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买

2023-02-10 10:50
举报

  一、养老金补交有滞纳金吗

  社会保险费滞纳金是指因缴费单位拖欠社会保险费而收取的费用。缴费单位逾期仍不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除补缴欠缴数额外,从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2‰的滞纳金。

  二、个人养老保险怎么查询

  (一)个人养老保险查询方法: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号直接到各市社保中心养老保险处查询;当地社保中心统一咨询电话12333;当地劳动网如开通查询功能:

  1、查找点击“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一栏;

  2、在在“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的方框中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密码(或社保号);

  3、然后点击“查询”按钮即可。这种方式是养老保险查询的最优方式,不仅避免了去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的周折,而且还节省了时间。但是切记您的密码一定要记好,防止查询带来不便。每年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将参保个人账户对账单发到每一个参保人员手中,通过个人账户对账单查看缴费和账户记录情况。另外,还可以通过其他保险公司的个人养老保险查询工具进行查询。

  三、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买

  首先,职工要根据自己的工资收入情况,缴纳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费,该费用是记入当地的社会保险机构在某家银行开设的账户的,并按照不低于或者高于同期的城乡居民存款利率来计算利息,鼓励职工个人参加储蓄性养老保险,所得的利息可以记入个人的账户,它的本息是全部归职工个人所有的。

  第二,携带户口本和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照片,到户口所在地的社保局进行注册和登记。

  第三,待相关部门进行相关资料的审核通过后,就为自己成功地购买了个人养老保险。

  综上所述可知,养老保险因劳动关系的更换而断缴的这种情况是不会产生滞纳金的,或者是我们在生活当中以个人的身份参加的养老保险,中间出现过断交的情况的话也不会有滞纳金。除非是在劳动关系当中用人单位没有依法代扣代缴的,养老保险机构会要求用人单位承担滞纳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