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杭州养老金什么时候发放?具体时间每月几号发?

2022-06-07 17:28
举报

  据了解,自2022年6月起,杭州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将于每月8日发放。届时,您将收到统筹内和统筹外两笔金额,两笔金额相加即为您的退休待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也将于每月8日发放。

  一般来说,企业职工的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月平均缴费工资指数)÷2×缴费年限×1%;

  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本人退休年龄对应的计发月数。

  有的还有一个“过渡性养老金”,它的计算方法各地不同。可以看出,养老金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如有疑问,点击微信公众号“杭州人力社保”--“社保易窗”栏目,或搜索小程序“杭州社保”,直接进行咨询或线上办理相关业务。

  “社保易窗”平台,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时段,可进行视频业务办理;人工客服也全程在线,提供在线咨询服务。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