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退休人员涨工资2022新消息:养老金上调方案涨多少钱?

2022-07-07 14:21
举报

  广西2022年总体调涨水平为2021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其中定额调整部分,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33元。2021年12月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我区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可享养老金倾斜。

  2022年广西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具体调整标准:

  定额调整。按人均33元/月增加。

  挂钩调整。由两部分组成,一是缴费年限每满一年每人每月增加1元,二是按本人2021年12月应发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8%增加月基本养老金。

  适当倾斜调整:包含向高龄倾斜和艰苦边远地区倾斜。截至2021年12月(含当月)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2元,超过70周岁的每增长1周岁(不满1周岁的按1周岁计算),每人每月再增加2元。退休人员年龄认定以本人退休或领取基本养老金时认定的出生年、月为准。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元。

  已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由发放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核定调整标准;其它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由所在单位(单位已撤销的由主管部门)负责审核。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