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泉州市养老金调整方案确定养老金每月提升多少?

2022-08-04 13:54
举报

  月平均养老金增至2707.94元。

  截至7月26日,泉州市已将今年1月至7月调整补发的基本养老金全部发放到公司退休人员养老金银行帐户。

  本次公司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从2022年1月1日起实行,整体调整水准依照2021年12月福建省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的4%确定。调整采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方式,范围为2021年12月31日前已按要求办理退休(含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到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造福全市企业退休(职)人员12.19万名。调整后,泉州市公司退休人员月平均养老金增至2707.94元。

  调整

  本次公司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月提升规范由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组成,对符合条件的人员给予适度倾斜。

  定额调整部分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按40元调整。

  挂钩调整部分一是与企业退休人员自己基本养老金挂钩。公司退休人员按自己2021年12月派发基本养老金标准的2%调整提升。二是与企业退休人员自己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挂钩部分。月提升规范按企业退休人员自己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发给1元(缴费年限累计后剩下月数为6个月以内的,按半年测算;7个月以上、不足1年的,按1年计算)。

  适度倾斜部分一是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内达到70周岁的退休人员,在本次定额调整、挂钩调整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发40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