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养老金调整4.5%,养老金什么时候能够补发到位?

2021-05-12 09:29
举报

  2021年养老金调整4.5%,这是在4月16号这一天由人社部门和财政部门联合下发通知,确定今年养老金如期调整,并且按照去年2020年平均养老金,标准的4.5%左右来进行调整。在通知当中也明确指出要求各个地区在2021年4月30号之前上报给人社部门具体的实施方案和细则,然后通过这样的一个时间节点,我们不难发现,相对于去年而言,至少提前了两个月左右的时间。

  去年虽然是由于疫情的问题,人社部门在发布具体通知的过程中大概是5月份左右,但是他要求各个地区制定完善具体的实施细则,是6月30号的时间节点,当然这个6月30号的时间节点也是在2020年之前的,任何一年基本上都是按照这样的时间节点来确定的,所以说在2020年之前,绝大多数地区将这个增长养老金,发放到位的时间都是在每年的7月份之后。

  但是今年很显然这个时间节点发生了一个明显的提前变化,在4月30号之前就会上报给人社部门,当然我认为5月份左右就会公布具体的调整方案,可能相对来说较慢的地区也会在6月份左右公布,所以我个人认为绝大多数地区大约是在6月底之前,就能够将增长的养老金发放到位。

  这应该来讲比起去年之前,调整养老金发放到位的时间,应该来说是要快1~2个月的时间,其实作为退休老人,他们最担心的并不是说什么时候发放到位,他们比较关心的还是,自己的养老金究竟是能够上调多少钱。其实通过调整4.5%不难发现,相对于去年5.0%略微有所收窄下降了0.5左右。

  实际上对于个人养老金调整金额的影响还是比较有限的,我认为影响甚至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如果你去年能够正常经历养老金的调整,比方说自己增加了208块钱,那么今年依然是在208块钱左右就算是有所变化,可能我认为也就是几块钱不会超过10块钱,这样的一个变化。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