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养老金新规已来,将迎来三个变化,退休人员要注意 空白一切

2021-05-12 20:44
举报

  养老是国家和人民的大事。目前,我国现行的制度是,企业职工缴纳社保15年后退休可以领取养老金,而农民到了60岁也可以领取相应数额的养老金。养老金对赡养老人也有很大贡献。

  2021年,退休人员在对新民法典的福利政策感到满意的同时,应该关注养老金的三大变化!

  第一个,2021年,我国将完成国有企业养老金的社会化管理和社会化发放。

  在这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应该注意到,2021年会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即企业年金社会化。

  从我国出台的《国有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指导意见》可以看出,这种社会化管理将是全国的大方向,具体要求是在2020年底前完成。也就是说,到2021年,退休职工实现社会管理,转移到户籍所在的街道和社区。

  第二个,到2021年结束,我国养老金的省级统筹将完成,实现省级的统收统支,统一规划和管理。

  截至去年6月底,全国已有26个省份完成了养老金标准省级统筹,实现了省级收支统一规划和管理。也就是说,2021年,全国养老金计划已经在省级完成。省级统筹从根本上保障了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有效缓解了地区收支不平衡的状况,从而确保全国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第三个,2021年往后的日子,很多人想一次补缴之前没交过的养老金可能行不通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