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退休工资调整方案2021 上海2021年退休金上调何时补发?

2021-05-13 09:37
举报

  不出意料,上海又是第一个公布了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5月12日,上海人社局发布了2021年养老金调整通知。

  2021年上海的养老金调整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一起来看一下。

  总体来看,还是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的方式进行的。

  第一步,定额调整,每个人每月增加70元。

  2021年是每人上涨75元,今年是比去年减少了5元钱。

  第二步,挂钩调整,跟养老金挂钩,以2020年12月按月领取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增加3%。

  2021年养老金挂钩调整的比例是2.3%,今年是3%,提升了0.7个百分点,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提升了。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企业退休人员和事退人员的挂钩基数是不一样的,按企业办法计发养老金的人员,以本人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按机关事业单位办法计发养老金的人员,以本人退休时职务职级对应的同职务职级人员平均养老金为基数。

  第三步,倾斜调整,高龄退休人员可以多涨20元。什么年纪算是高龄退休人员呢?

  就是2020年底前女年满60周岁、男年满65周岁的人员。

  从中可以看到,今年上海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变化,那就是体现在挂钩调整上,不再跟缴费年限挂钩了。

  去年还是跟缴费年限挂钩的,每满一年增加1.5元,今年干脆是不跟缴费年限或工作年限挂钩了,取消了跟工龄挂钩的调整,这是非常大的变化了。这对于缴费年限比较长的退休人员来说,是有一定影响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