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 中人养老金补发新信息2021

2021-05-14 14:06
举报

  退休老人们也即将迎来2021年养老金补发到位的好消息。

  根据今年国家的调整通知,各地区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已经在4月30日前完成备案上报,对比去年,备案的时间整整提前了一个月,预计今年养老金最终的补发时间也将会提前,我们知道,去年上海地区在2020年5月18日就完成了企退人员的养老金补发,加上今年备案时间提前的影响,预计今年部分地区很有可能在5月中下旬将会率先落地补发工作。为了顺利领取补发养老金,我们老年朋友务必要做好三件小事。

  如果各地区发布了养老金资格认证的通知,欣奇建议各位老年朋友要在第一时间完成认证,不要小看这件事,很有可能会影响我们养老金的正常发放,比如:去年,青海人社局就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有关事项的公告》,其中特别强调对于没有通过资格认证的离退休人员暂停发放养老金。

  实际上,养老金资格认证主要是为了防范冒领养老金情况的发生,最终目的还是为了确保养老基金的正常使用,保护的是我们退休老人的养老权益,我们理应积极响应。当然,不少地区目前已经推出了“无感认证”方式,通过大数据比对已经确认老人依旧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不需要主动认证了。

  我国正在大力推进社保卡在民生领域的使用,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但有部分老人是最近才申办下了社保卡,对于社保卡支取养老金的操作依旧不是很熟悉。

  事实上,我们的社保卡内有两个账户,一个是社保账户,另一个是金融账户,养老的补发资金是转入金融账户的,而我们退休老人想要是想支取养老金,就需要提前完成对金融账户的激活,设置好密码,今后才可使用社保卡支取养老金,为了方便起见,欣奇建议退休老人提前做好激活操作,今后无论是在网点、还是ATM都可以随时支取。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