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退休金2021年调整方案新消息 上海退休工资调整新消息

2021-05-14 14:06
举报

  自4月16日国家人社部官网公布了2021年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工养老金调整通知后,大家越加热切盼望自己所在地区传来养老金调整落实发放的好消息,尽快把增发的养老金领到手,在新冠肺炎疫情中能更从容,更有安全感地生活。

  上海一贯不负众望,今年再次率先打响了第一枪。今天(5月12日),上海人社局官网发布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2021年上海市企事业机关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的调整通知双亮相。数年来上海养老金的调整一直领跑全国,衷心为上海地区的超给力的效率点赞!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梳理一下今年上海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并将进行案例演示。

  一、2021年上海城镇职工(职保)养老金调整方案

  1、列入本次调整范围的人员包括哪些?

  2020年底前已正式办理完退休手续,并已经按月领取养老金的企事业机关单位退休人员。含企事业机关用人单位的退休人员,社会上退休的个体户、工商业者、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以及按照本地政策规定,划入职工社保的原有镇保,按月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友情提醒:其中,2021年1月以后去世的退休人员,也可以享受到去世当月。家人别忘了这笔钱。

  2、职保基本养老金调整和往年有何异同?

  上海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很简单,一目了然。核心内容就三句话,定额调整70元,挂钩调整3%,倾斜调整高龄老人增加20元。最突出也是最重要的变化是取消了与缴费年限的挂钩调整。只体现多缴多得,不再体现长缴多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