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养老金2021年调整新消息 养老金调整方案解读

2021-05-14 14:23
举报

  河南养老金2021年调整最新消息 养老金调整方案解读 新调整还未出来,先看看2020之前的版本。 下文就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1、定额调整

  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一律增加55元,体现社会公平。

  2、挂钩调整

  实行双挂钩,长缴多得,多缴多得,体现社会效率。

  (1)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

  缴费年限(含视同,不含折算)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养老金1.5元,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

  (2)和本人养老金水平挂钩

  企业退休人员:在2019年12月统筹内养老金待遇(不含取暖补贴)的基础上 按1%增加。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在2019年12月统筹内养老金待遇(不含职业年金)的基础上 按1%增加。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