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莱西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上调 提高至200元

2021-08-20 15:31
举报

  日前,莱西市全面开启2021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待工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原来的每人每月192元提高至200元。

  据了解,这次待遇调整是继2011年实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以来,第6次为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调整基础养老金,调整时间自2021年7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原来的每人每月192元提高至200元,这次调整将惠及全市领取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14.7万人。据统计,截至2021年6月底,莱西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1.4万人,今年上半年,莱西市人社局社保中心累计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发放基础养老金2.7亿元,发放率100%,有效保障了城乡居民的退休生活。

  下一步,莱西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将持续做好参保扩面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参保动员,积极引导参保人员选择更高档次缴费、长期持续缴费,增加个人账户积累,逐步提高养老保障水平,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