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缴纳灵活就业养老保险,退休年龄是50岁还是55岁?

2022-07-14 11:12
举报

  女性缴纳灵活就业养老保险,退休年龄是50岁还是55岁?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如果你想知道你是50周岁还是55周岁退休,就要看你以前是不是在单位上过班,不管是国营还是大集体,小集体只要是你在单位里工作过,肯定会有原始档案。

  档案里有劳动局的招工指标,原来单位的工资表之类的,如果你是上述情况就可以50周岁退休。这些都是可以到社保部门去查的,现在都是电脑联网,只要你有档案输入你的名字,都是可以査到的。

  如果不是下岗人员,从来没有上过班,自己交的养老保险,满15年退休的那种,就需要在55周岁退休了。

  当然了也有例外的,我有个朋友在麻袋厂上班,后来单位倒闭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人为的,反正是烧起了一把大火,把一些人的档案都给烧了。等到想补交养老保险的时候,100多人都找不到档案了。

  他们去有关部门找了很多次,都没有结果。最后只能按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交了养老保险,虽然他们都是往前补交了工龄的钱,还是需要到55周岁退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