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养老金调整方案2022年最新消息

2022-07-23 15:40
举报

  安徽省养老金调整方案2022年最新消息,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22年安徽省养老金调整到底怎么调?有什么亮点呢?通过退休人员公布的以上调整结果来看,二升一降一不变,其中最大亮点是定额调整增加,最大的不同是缴费年限挂钩提升,反而养老金挂钩比例下降,与2022年已公布的其他省份挂钩调整不同,很有特色,但不变的是倾斜调整,这也是在意料之中。

  下面,具体看看调整细则

  1、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39元,较2021年35元,增加了4元,上涨幅度25%。在已公布的其他省份的养老金调整细则中,除了宁夏不变外,其他省份定额调整普遍降低,安徽省反而一改常态,上涨4元,难能可贵,这是2022年养老金调整的最大亮点。

  2、挂钩调整:今年安徽省继续实施缴费年限和养老金双挂钩调整模式,①缴费年限挂钩价值提升,缴费年限15年以内的,定额增加32元;超过15年的,每超过1年的,增加2.1元。相比较2021年年限每满1年增加2元,上涨幅度还是比较明显的。②养老金挂钩调整,每人每月增加本人2021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的0.5%,相比较2021年1%,下降0.5%。所以,挂钩调整“一升一降”,总体上,挂钩调整到底是涨还是降呢?还要看具体案例介绍。

  3、倾斜调整:根据退休网友公布的结果来看,由于不享受高龄倾斜调整,所以具体高龄倾斜调整细则待定。但根据其他网友反馈的细节,今年高龄倾斜调整“涛声依旧”,维持不变。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70-79周岁,增加10元,年满80-89周岁,增加20元,年满90周岁及以上的,增加50元。其中,对2021年到达70周岁、75周岁、80周岁、85周岁的退休人员,按照上述方案倾斜调整后,累计享受高龄倾斜部分低于140元、180元、280元、390元的予以补齐。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