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无锡市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2-07-23 15:44
举报

  2022年无锡市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22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会上涨4%。2022年的养老金调整幅度变化问题,降低了0.5个百分点。但是我们的养老金是在以往养老金的基础上继续增长的。

  无锡市2022年养老金上调方案消息(2022年参考版):

  目前江苏的人均养老金为3422元左右,按照今年上涨比例4%来算,人均可以上涨的养老金就是3422*4%=137元,上涨后的人均养老金就是3422 137=3559元,不得不说,“苏大强”的实力还是杠杠的。不过具体每个人上涨多少,还得看调整方案。

  从江苏公布的方案来看,仍是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三步走的方式来进行。和去年相比,整体呈现为三降一不变,具体分别变现为:定额调整标准下降,缴费年限挂钩标准下降,高龄倾斜标准下降,挂钩基础养老金调整标准不变。我们具体来看各部分的调整标准。

  第一,定额调整标准

  今年定额调整27元,去年是统一上调31元,去年在31个省市中排名倒数第二,仅高于定额调整30元的浙江省,今年再创新低。这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江苏省退休人员人数多的原因,去年就有960多万人参与调整,今年预计有1000多万人参与调整,加上涨幅下降为4%,所以不得不下降定额调整标准。

  第二,挂钩调整标准

  再来看挂钩调整,挂钩调整分别挂钩缴费年限和基础养老金。

  首先挂钩缴费年限方面,本人缴费年限15年及15年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为每月增加1.4元;15年以上至25年以下(含25年)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为每月增加2.2元;25年以上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为每月增加3.8元。按缴费年限月增加额不足21元的,按21元增加。去年三个缴费年限区间调整标准分别为1.8元、2.7元、4.5元。可见,分别下降了0.4元、0.5元、0.7元。可以看出,江苏虽然下降了调整标准,但如此细化缴费年限的调整标准,也是在尽力强调“长缴多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