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村老人养老金每月多少钱怎么计算?

2022-07-23 15:59
举报

  湖南农村老人养老金每月多少钱怎么计算?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虽然说我国养老金几乎每年都在上涨,但是农村老人六十岁后可领取的养老金仍然不高,一个月可能只有几十元,高的大概有上百元。农村满60岁就可以领取养老金,每个地区的标准都是不一样的。

  从全国来看,通常最低的是100元/月,最高的有1200/月。养老金的多少和多种因素有关,不同省份,每月可领取的金额有高有低,这是因为经济条件不同,所以各省发放的金额也让不同,有些省份不同市区所领取的金额也有所差别。除此之外,养老金的多少还和年龄有关,一般情况下,年龄越大,每月所领取的金额越多,5年或者10年一个门槛。一般来说,农村养老金基本上每年都会调整一次,而每次增加的金额也不大,在几元或者十几元不等。

  相信大家都知道,农村养老保险是由个人缴费和补贴两大部分组成的,缴纳的基本原则是长缴长得,多缴多得,缴纳的最低年限是15年。而农村基本养老金待遇也是由两部分组成的,一部分是个人账户养老金,另一部分是基础养老金。60岁农村老人能领取的养老金计算公式是: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金额÷计发月数,60岁对应的计发月数是139。

  截至目前,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低标准是每月93元。其中,基础养老金是指根据基础养老金计发基数、缴费水平和参保人员缴费年限,计算出来的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不用计算,可能每年都会上调。

  参加农村养老保险都是60岁领取养老金,60岁对应的计发月数就是139个月。比方说,补贴是30元,缴纳最低档次费用200元,那么缴费15年后的个人账户金额大约是30×15+200×15=3450元。

  因此,个人账户养老金等于3450÷139=25元,那基础养老金93元+基本养老金的金额25=118元。因为补贴不同,当地经济发展水平也不同,不同地区出现基本养老金标准不同,但是基础养老金不变。当然了,要想在农村60岁之后所领取的基本养老金越多,那么需要个人账户养老金积累得越多,缴纳的时间越长,保险缴纳的档次越高,相对应的补助的也就越高。至于农民到了60岁之后能领多少养老金,这还要看参保人自己的缴纳情况而定。

  2022年农村满60岁养老金新规

  1、河南省

  根据当地新规可知,河南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从2020年7月1日起提高至108元。

  2、湖南省

  根据当地新规可知,湖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统一从2020年7月1日起提高至113元。

  3、四川省

  根据当地新规可知,四川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从2020年7月1日起提高至每人每月105元。

  4、甘肃省

  根据当地新规可知,甘肃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从2021年1月1日起提高到每人每月113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