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福建养老金调整方案2022年最新消息

2022-07-26 13:29
举报

  一、福建养老金调整方案2022年最新消息是怎样的?

  福建养老金调整方案2022年最新消息一:这类人可上调

  2021年12月31日前已按法规办理退休(含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福建养老金调整方案2022年最新消息二:按4%确定

  总体调整水平按照2021年12月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确定。

  福建养老金调整方案2022年最新消息三: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方案调整。

  (一)定额调整部分

  退休人员每人按40元调整。

  (二)挂钩调整部分

  1.与退休人员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部分。退休人员按本人2021年12月发放基本养老金标准的2%调整增加。

  2.与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挂钩部分,月增加标准按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发给1元。

  缴费年限累计后剩余月数为6个月以内的,按半年计算;7个月以上、不足1年的,按1年计算。退休人员的入伍时间以退休审批时组织认定的为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