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退休人员2022年养老金最新调整方案细则 四川退休养老金上调多少

2022-07-29 11:44
举报

  四川2022年养老金终于调整啦!一降二升两平,控高提低很暖心

  2022年7月26日起,四川不同地区退休网友陆续反馈,已经可以在四川人社APP和支付宝的市民服务查到2022年养老金调整信息了。伴随着四川养老金调整工作的最终落地,今年全国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调整工作也已完美收官。

  四川今年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步走的芳芳调整养老金,人均增幅4%左右。参加本次调整的人员范围是2021年12月31日前已退休的人员。补发工作最晚于7月31日前全部完成。

  一、特点

  对工龄长者、高龄老人和养老金低收入人群特别友好,可以多涨养老金。概括讲,工龄超过15年以上的部分,单价大幅提高,对工龄长的人很有利。80岁、90岁以上高龄倾斜标准比较高。单价定额调整标准今年不降反升,与养老金挂钩比例不升反降,和多数省份的做法完全相反,这样做对养老金低收入群体更有利。

  二、变化

  今年养老金调整的具体变化表现为“一降二升两平”。

  “一降”:与养老金挂钩的水平和2021年相比,微降0.1%。

  “二升”:定额调整的标准同比提升5元,与缴费年限挂钩调整的标准,和2021年相比也有所提高。

  “两平”:高龄倾斜及艰苦边远倾斜调整的标准多年没有变化。

  三、调整细则

  1、定额调整

  每人一律增加47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