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迎来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第“18连涨” 调待工作已基本完成

2022-08-03 13:57
举报

  近日,从岳阳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获悉,岳阳市迎来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第“18连涨”,目前全市完成50.16万名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工作,调待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统计,此次养老金上调惠及全市50.16万名退休人员,其中企业职工退休人员43.6万人。调整后为全市退休人员补发今年1月至6月调整养老金共计3亿多元。全市企业职工退休人员人均月增加养老金99.33元。

  为确保各项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迅速作出安排部署,确切工作职责,紧扣时间节点,加强对各县市区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的协调,对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做到“应调尽调,不漏不差”。

  根据我国相关法规,此次调整方法和往年一样,继续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方式。调整对象为2021年12月31日前已按相关法规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从今年1月1日起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

  调整标准:

  (一)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35元。

  (二)在(一)项调整基础上,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再增加1.2元,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记为1年(缴费年限计算到月),同时,以本人2021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再增加1.4%。

  (三)在(一)、(二)项调整基础上,对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且不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15元;对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25元。

  (四)在(一)、(二)和(三)项调整基础上,对艰苦边远地区(桑植县、城步苗族自治县、麻阳苗族自治县、新晃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吉首市、泸溪县、凤凰县、花垣县、保靖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等)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10元。

  (五)对基本养老金偏低的企业退休转干部,继续按照相关法规相关解困标准。

  (六)2021年12月31日前已按相关法规参保的国有农垦企业、农林企事业场所退休人员待遇调整方法和标准同上。

  例:张某,1951年11月出生,工龄366个月(30.5年),2021年12月基本养老金为2000元(不含独生子女费等代发项目),其2022年养老金应调整:

  35元+31年×1.2元+2000元×1.4%+15=115.2元,从2022年1月起,每月增加115.2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