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怎么查询是否通过?

2022-08-09 15:15
举报

  根据相关法规,符合领取养老金条件的退休人员应一年进行一次认证,每次认证时间间隔不超过12个月,全年均可办理认证。

  退休人员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广东人社”APP、我国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门户网站或“掌上12333”APP完成认证,其中在境外居住的还可通过“中国领事”APP或直接前往使领馆等相关机构办理,完成后将相关材料邮寄至参保人待遇领取地社保经办机构即可。

  您可以通过登录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广东人社”APP进行查询,演示如下:

  1、“广东人社”APP:

  ①下载“广东人社”APP,个人中心完成实名认证登录,在首页公共服务中找到【社会保险】,点击进入;

  ②点击【养老待遇资格认证记录查询】

  ③查看养老待遇资格认证记录。

  2、粤省事微信小程序:

  ①进入“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在热门服务中找到【社保】,点击进入;

  ②点击【养老资格认证】

  ③点击【职工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结果查询】

  ④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