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险比医疗险贵在哪里?有哪些方法选?

2022-08-05 17:05
举报

  重疾险比医疗险贵在哪里?

  目前大多数家庭都面临着很大的生活压力,要还房贷、车贷、还要养育孩子,没有多少储蓄,如果有家庭成员患了重疾,这对于整个家庭来说是雪上加霜,这个时候重疾险就是他们最需要的保护,不过重疾险的保费相比于医疗险是贵很多的,那么为什么重疾险比医疗险贵那么多呢?

  为什么重疾险比医疗险贵那么多?

  1、重疾患病率高

  有调看发现,男性这一辈子患重疾的概率为74%,而女性为68%。也就是说,保险公司承保重疾险的风险比较高,所以不会把保费设置得太低。

  2、重疾治疗费高

  重疾的治疗费用非常高,就拿最高发的癌症来说,平均治疗费用在20-80万。高昂的治疗费决定了我们在投保的时候不能选择低于20万的保额,一般要买到50万保额,甚至100万保额,保费自然也就下不来。

  3、参保期长

  由于大部分重疾险都是长期保险,通常能参保几十年,甚至能保至终身,价格自然也比较高;反观医疗险大部分都是交一年保一年的保险,保费自然也比较低。

  既然重疾险保费贵,我们怎么买才能便宜点,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