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报销知识:不能报销的六种费用有哪些?

2022-07-26 17:17
举报

  医保现在是我国居民都很关心的问题,缴纳了医保可以很好地解决我们接诊的经济压力,因此大家也都非常关心医保的最新法规。2022年我国的医保也出来了一些新规,有“5个老项目”和“1个新项目”将不能进行医保报销的。

  医保不能报销的5个老项目及一个新项目详细的情况如下:

  5个老项目。

  1、工商伤成的费用不能报销。

  我们缴纳职工医保时也是都缴纳了工伤保险的,那么如果是在上下班或者上班中因工伤造成的住院、治疗等费用,则有工伤保险基金进行支出,医保基金不做重复报销。

  2、第三方负责的费用不能报销。

  如果因第三方原因造成的住院、就诊,且需要第三方进行医疗费用支付的,医保是不进行报销的。例如一场车祸中,第三方司机负全责的情况,所有费用则有第三方承担,医保不进行报销。如果不能确定第三方人身份或者是第三方不主动承担责任的,医保基金可进行报销后,向第三方进行费用的追讨。

  3、公共卫生负担的费用,医保不进行报销。

  各地免费体检、药品发放等相关类型的医疗费用,则有当地的公共卫生部门承担,医保不进行报销。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