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生医保校外就医能报销吗

2022-08-04 15:26
举报

  深圳大学生医保校外就医能报销吗

  在深圳市高校就读的大学生参加的是基本医疗保险二档,在市内住院,只要是深圳市定点医疗机构,即可凭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记账结算,下面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深圳大学生医保校外就医能报销吗

  在我市高校就读的大学生参加的是基本医疗保险二档,在市内就医按以下法规执行:

  (1)在市内住院,只要是我市定点医疗机构,即可凭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记账结算;

  (2)在市内看普通门诊,应在绑定的社康中心就医,经结算医院同意,也可前往同属一家结算医院的其他社康中心就医;因病情需要经结算医院同意转诊到市内其他医疗机构发生的门诊费用,或在非结算医院发生的急诊抢救门诊费用,可到结算医院按相关法规申请费用报销。

  2022年深圳医保缓缴新规

  深圳市中小微企业、以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以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2022年7月至9月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实行缓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2022年深圳医保缓缴

  一、 缓缴范围及缓缴期限

  我市中小微企业、以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以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以下简称“缓缴单位”)2022年7月至9月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实行缓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缓缴的单位缴费包含用人单位应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应缴纳的地方补充医疗保险费,按照《深圳市医保局关于阶段性免征地方补充医疗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的通告》(深医保发〔2022〕5号)的法规予以免征。

  缓缴单位无需提出缓缴申请即可享受缓缴单位缴费。缓缴的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费自2022年10月底起每月进行一次性批量扣款,缓缴单位最迟于2023年3月底前补齐,期间免收滞纳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