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合医保看牙科可以报销吗?能报销多少

2022-08-03 16:13
举报

  一、新农合医保看牙科可以报销吗?

  新农合看牙科能报销,但是只能对参保人因为牙齿疾病而发生的治疗医疗费用予以报销,比如拔牙属于门诊手术,是为了治疗牙齿疾病而产生的,因此属于新农合的报销范围,再比如因为意外而导致牙齿意外脱落,必须要进行治疗,那么也在新农合的报销范围之内。

  但如果是洗牙、牙齿美白等,那么不属于为了治疗牙齿疾病而产生的医疗费用,严格意义上来说,其属于美容美白项目,所以是不在新农合的报销范围之内的。

  二、新农合医保看牙科报销多少?

  新农合医保看牙报销的比例一般不是全部报销,还会有起付线、报销比例、以及报销限制等等,像参保人在统筹地区的基本医疗保险的定点机构进行治疗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在起付线标准之外的部分,可以按照城乡居民医保的基金比例来进行支付。

  对于乡镇卫生院以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所报销的比例不能低于80%,县级以上机构不能低于70%,市级医院不得低于60%。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