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里的钱可以直接提现吗?看看必须满足条件

2022-08-03 16:08
举报

  众所周知,大家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时有一部分钱会进入到个人医保账户,这里面的钱可以用来看病、买药,对于很多有就医买药需求的人来说,个人医保账户里面的钱能够减轻一部分的压力,那如果个人账户里面的钱不需要用来看病买药,是不是可以提现供日常消费?

  医保卡里的钱怎么提现?

  首先需要切确的是,个人医保账户里面的钱是不可以直接提现的,如果需要提现的话,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 缴存人死亡

  如果缴存人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医疗保险不再缴纳,缴存人的继承人或者亲属可以按照当地医保经办机构的相关要求准备好资料提出提现申请,待医保经办机构审核通过后,缴存人个人医保账户余额可以提出出来,同时缴存人的医保账户被注销。

  2】 缴存人移民

  当缴存人决定移民,停止缴纳国内基本医疗保险,同时想将个人医保账户里面的余额提出来时,就可以携带资料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提现申请,待审核通过后,个人医保账户余额即可完成提现。

  除以上两种情况外,如果缴存人的工作地变更,去到另外一个城市工作并缴纳社保的话,缴存人可以申请将个人账户余额转移到新账户内,但是不可以办理提现手续。缴存人可以携带参保证明、个人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到新缴存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转移手续,同时,现在也有不少地区开设了线上办理转移手续的服务,具体可以咨询当地的医保经办机构。

  医保卡里的钱提现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及要求,需要注意的是,医保账户里面的钱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提现的话,如果暂时用不到的话,医保个人账户里面的余额也会一直累计,不会因为时间变化而消失。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