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挂失后电子医保卡可以用吗?医保卡挂失怎么办理

2022-08-03 16:34
举报

  医保卡挂失后电子医保卡可以用吗?

  医保卡实体丢失的,申请挂失后是不会影响电子医保卡的使用的。

  电子医保卡是医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和实体的医保卡互相对应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保部统一管理。

  电子医保卡和实体医保卡一样,电子医保卡全国统一、各地通用,拥有自助查询、医保结算、身份凭证、信息记录、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多种功能。

  医保卡挂失怎么办理?

  1、参保人可以通过拨打医保服务电话进行电话挂失。挂失时,需要据实提供参保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医保卡卡号和参保单位名称等相关信息材料。并且经医保工作人员确认后,电话挂失成功,1小时内就可以停止该卡的医疗保险结算了。因为参保人提供的信息不全或信息错误所造成电话报失不能确认的,参保人应及时前往当地的服务中心挂失。

  2、参保人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前往附近的医保服务中心或者服务点办理书面报失手续,经医保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在挂失操作成功后,1小时内停止医疗保险费的结算。

  3.参保人在正式挂失的同时还需要办理补卡手续,当场填写补卡申请单,交给医保卡服务网点工作人员办理后开具领卡证明,用开具的领卡证明可作为参保人补卡期间的临时就医凭证。15个工作日后参保人就可以去相应的网点拿新补办的医保卡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