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保移动支付怎么用?(入口+流程)

2022-11-11 11:37
举报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保移动支付

  看病缴费,不需携带医保卡、不用在窗口排队,只需通过手机操作就能随时随地完成医保结算。日前,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正式开通“医保移动支付”功能,这是医院继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电子票据功能后的又一项信息化便捷服务。

  1.关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便民服务】-【门诊结算】,进入医保电子凭证线上授权页面进行身份授权确认,点击“同意授权”;

  3.显示本人待结算订单,点击“去结算”;

  4.查看费用,核对无误后点击“去支付”;

  5.输入支付密码并确认支付;

  6.支付成功,完成结算,到药房取药确认机签到并在相应窗口取药。

  注意事项

  移动支付适用于医保和自费患者线上结算。医保患者当卡内余额不足时,系统会自动计算支付方式,优先扣除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差额部分通过微信支付;需提前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也可在支付过程中按照提示激活;仅支持缴纳本人在门急诊产生的医疗费用,不能为他人代缴费用;

  在窗口办理退费业务时,需提供医保电子凭证或医保卡。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