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金在每月几号发放?失业保险金一般是什么时候发放

2022-08-05 14:52
举报

  领取失业金不会影响你找工作,也不会影响你的养老保险待遇,并且在领取失业金期间,还能得到一定的社保费减免,所以该领还是领!

  一部分人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一部分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

  1、哪些人能领失业保险金?

  失业人员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以向最后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待遇:

  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者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的。

  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2、能领多少钱?

  失业金每月领取标准为深圳市最低月工资标准的90%,2022年1月1日起,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为2360元/月。故每月领取标准为:2360×90%=2124元/月。

  你的失业保险缴纳时间越长,能领取失业金的时间越长,最多可以领24个月。相当于你两年没找到工作,每个月也有2千多呢~

  3、怎么领取?

  支付宝找到【市民中心】,输入你在的城市,找到【社保】,找到【全国失业金申领】,按照提示步骤来!

  如果微信和支付宝,你都觉得太难,那就下载一个社保app【12333】app,上面全是社保功能,大家可以挨个研究。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