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纳社保需要满足什么条件?个人社保可以在手机上交费吗

2022-08-05 15:48
举报

  缴纳社保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1、如果以个人灵活就业的身份去参保的话,条件就是必须是当地的户口,并且没有稳定的工作。我们可以直接去社保局办理灵活就业社保,但是灵活就业社保只能够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对于其他类型的保险是不能够缴纳的。

  2、如果是缴纳职工社保,条件就是要有稳定的工作单位,并且签订了劳动合同。职工社保是非常方便的,待遇也很全,大家不用自己去缴纳,每个月的保费从工资里面扣除就可以了。

  个人社保可以在手机上交费吗?

  一般来说个人社保是可以在手机上交费的,不过现在在手机上交费的社保一般都是居民社保,因为灵活就业社保是直接从银行卡里面扣费的,而职工社保是直接从工资里面扣费的。

  如果大家想要在手机上进行缴费,需要下载当地的银行APP,然后在银行APP当中会有对应的社保服务,进入社保服务之后再选择社保缴纳,输入自己的一些个人信息,然后进行信息的查询,确认之后完成缴费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