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断交有影响吗?缴费基数是多少

2022-08-05 15:48
举报

  社保断交有影响吗?

  社保断交是会有影响的,如果社保断交了,我们的医保就不能够继续使用,如果断交的时间超过三个月,那我们的医保就需要重新缴纳6个月才可以使用。

  除此之外社保断交以后,对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以及养老保险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只是影响不会太大,在退休以后能够领取到的退休金也会减少,有些地区社保断交了以后,还会导致购房的资格以及买车资格受到影响。

  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

  社保缴费基数指的是员工在该年交社保的时候对应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以职工去年的月平均工资来确定的。我们在计算,员工缴纳社保等费用的时候,社保基数是一个很重要的依据。

  社保缴费基数有上限和下限的区别,如果职工在,交社保,这年的工资超过了该省职工在去年的月平均工资的300%,则最高按照300%来计算。如果是不够省职工月平均缴费工资的60%,则按照60%来计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