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五险一金合并申报时间延长 具体到什么时候?

2023-08-12 10:24
举报

  2023年北京五险一金合并申报时间延长,还未申报的抓紧了,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其中确定,申报2023年度“五险一金”缴费工资的期限为2023年6月10日至2023年7月25日。

  但是仍有一部分小伙伴还未进行申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六十二条的有关法定,用人单位未按时申报的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的,2023年7月起将按照单位上月缴费额的110%确定2023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

  但是,好消息来啦!7月25日,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和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联合公布了《关于延长2023年度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合并申报期限的通告》。

  通告中确定,为确保2023年度各项社会保险(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收缴工作正常进行,2023年度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申报期限延长至2023年7月28日17:00,尚未申报的用人单位务必在上述期限内按《关于合并申报2023年度“五险一金”缴费工资有关问题的通告》法定的途径,申报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

  北京2023年社保缴费上下限

  7月25日,北京人社局、医保局和税务局联合公布了《关于统一2023年度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上下限的通告》,确定了自2023年7月起,调整北京市2023年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

  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以及机事单位2023年社保缴费基数。

  一、企业职工社保

  本市2023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月缴费基数上限确定为33891元,月缴费基数下限为6326元。

  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

  自2023年7月起,在市、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等社会保险代理机构以个人身份存档,且参加社会保险的个人,以及在各街道(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缴纳社会保险的个人,缴费基数可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下限和上限之间选择。

  未按期办理申报手续的,其2023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将依据本人上一年度的缴费基数确定,低于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失业保险缴费下限的,以下限作为缴费基数。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