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2022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上限下限多少钱?

2022-08-02 16:33
举报

  2022年度本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月缴费基数——

  上限为——

  18590元/月

  下限为——

  3718元/月

  南宁市参保单位缴费基数上下限由市社保经办部门统一调整,单位无需申报。这次调整后,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最新标准是?

  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

  2022年度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可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下限3718元至上限18590元之间,自主选择缴费基数进行缴费。月缴费金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20%)。

  注意:

  1.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缴纳费款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2022年未缴费月度可于2023年底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在2023年当地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缴费年限累计计算。此类人员无需提交缓缴申请。

  2.灵活就业人员缴纳2022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月缴费基数从2022年1月起执行。

  3.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度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在缴费年度内按月缴纳。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