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还款公积金贷款年限怎么算?提前还款年限长还是短?

2022-08-03 15:25
举报

  提前还款公积金贷款年限怎么算?提前还款年限长还是短?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通常公积金贷款正常还款一年以上后,可以申请提前还款。申请提前部分还贷的,每次还贷低限额为一万元,且不得低于12个月的贷款本息额,每年限还贷一次,提前部分还款后中心将重新计算借款人的月还款额。正常还款一年以上的借款人,也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进行部分或全额还贷,但只能进行一次。使用现金办理提前还款所需要件为借款人身份证、银行还款卡。使用公积金账户内定期余额办理提前还款所需要件为借款人身份证。

  提前还款公积金贷款年限怎么算?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年限有可能会缩短,但是不可能会延长,需要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借款人提前归还公积金贷款以后,可以申请缩短公积金贷款的年限;

  2、借款人提前归还公积金贷款以后,还可以申请减少公积金贷款的月供;

  借款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是缩短还款年限还是减少月供,但是很多地区是不允许减少还款年限的,具体情况需要以当地的法规为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