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交多久可以申请贷款?贷款材料哪些?

2022-08-08 16:50
举报

  现在很多单位都会给员工买了五险一金,其中的公积金对还没买房的员工来说非常重要,毕竟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能省下不少钱。不过公积金贷款对缴存时间是有要求的,公积金交多久可以申请贷款?

  公积金交多久可以申请贷款?贷款材料哪些?

  这个要看当地的住房公积金中心的要求,不过大多数地区都是要缴纳12个月及以上的公积金,这个时间是从申请住房公积金的时间往前推算的,比如说2022年8月8日申请的,则公积金至少要在2021年8月8日前开始缴纳。

  还有就是在贷款前公积金是处于一个正常缴存状态,像要是封存了或者断缴了都不行。如果是断缴,有些地区规则不超过相应的次数是可以通过补缴后达到相应的期限也是可以贷款的,具体还是要咨询当地的住房公积金中心。

  需要注意的是,缴存时间、缴存状态达标只是公积金贷款的众多条件之一,想要顺利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以下这几个条件也是缺一不可的,否则同样也可能会被拒贷。

  1、用自有资金首付。首付比例根据房屋套数会有所不同,一般首套房贷是30%的首付,二套房是40%。自有资金要是申请人本人及家庭的合理收入,不能是借贷等渠道获取的资金。

  2、资料要准备齐全。通常包括贷款人身份证、户口本、购房合同、学历证或者职称证、婚姻证明、首付款发票等这几种。

  3、房屋套数不能超过2套。公积金贷款买房最多只能购买两套房,如果之前首套房是公积金贷款,则必须结清后才能用公积金贷款买第二套房。

  4、征信良好,具备稳定的偿付能力。有不良信用记录的最好是等征信变好了再去贷款。

  5、不能是别人公积金贷款的担保人,先解除担保人身份才能贷款。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