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分几个档次?分别是多少

2022-01-08 16:28
举报

  很多年轻人在步入社会、参加工作之后,公司就会为自己缴纳五险一金。大家都知道,“一金”指的就是个人住房公积金,缴纳到一定数目和时间之后,用户就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分几档分别是多少?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跟这个关系很大!

  住房公积金分几档分别是多少?

  住房公积金并没有档次之分,只有缴存基数与缴费比例的区别。单位和个人会根据职工的基本薪资,分别缴纳50%的公积金额度,缴存的比例是基本工资的5%-12%。如果职工希望缴纳的多一些,也可以申请自己多缴纳一些,但最高不能超过12%。

  当然了,每个城市和地区的管理都有一些不一样,有些地区要求,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缴存比例上限为12%,下限为6%;其它单位缴存比例上限为15%,下限为6%。只要是有条件的城市,可以适当提高缴存比例,但需要先由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拟订,然后上报进行审批。

  如果用户想要使用公积金进行贷款,一般会根据贷款余额来计算可贷款的额度。如果购买的是限价商品房或经济适用房、首套房,贷款的额度不能超过公积金账户余额20倍,账户余额低于2万元的,将按2万元计算。

  若购买的是第二套住房或公有现住房,又或者用公积金贷款资金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