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保公积金交费基数2022 缴存上限是多少?

2022-06-22 15:30
举报

  北京社保公积金交费基数是多少?下限是多少?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北京社保公积金最低交的是按照最低缴存基数来缴的,因为缴存比例都是一样的。社保最低的缴存基数为3364元左右,公积金的最低缴存基数为2200元左右。

  在社保当中,养老保险单位需要交20%个人需要交8%,医疗保险单位需要交16%个人需要交2%,失业保险单位需要交1.5%个人需要交0.5%,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则全部由企业来交,交0.5%。

  公积金的是按照缴费基数的5%~12%来进行缴的,并且单位和个人缴的是1:1的,也就是说单位交了多少公积金,个人就要交多少公积金。

  北京社保公积金缴纳时间

  一般来说,缴费的情况不同时间也会不同,不过社保局一般是在每个月的16日之前进行社保的确认缴费,一般就是在每个月的25~30日,具体的缴费时间大家可以去咨询北京12333社保局。

  对于企业缴费来说,缴费单位应该在每个月的10日至25日就要向税务部门进行社会保险费的缴纳。银行一般是在每个月的10日发起批量扣款时间,如果遇到了节假日,会顺延到下一个工作日。

  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是在每个月的8日18日由合作银行进行

  扣款的,所以大家需要保证自己的银行账户余额充足。

  北京社保公积金缴纳上限

  根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通告,缴存基数的上限是28,221元左右,下限是2320元左右。

  每年社保缴费基数都会有一定的调整,主要是根据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来调整的,一般来说社保缴纳上限是社会平均工资的300%,所以我们可以计算出今年的最高缴费基数是29,000元左右。最低缴费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所以计算出来就是3600元左右。

  社保公积金交的越多,那么我们能够享受到的福利就越多,比如退休以后能够拿到的养老金就越多,以及能够得到的住房贷款也会更多。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