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提取额度不能超过还款额度吗?有什么限制

2022-08-02 08:53
举报

  公积金提取额度不能超过还款额度吗?

  不能。同一套住房所有提取人总提取额度不能超过实际支付的购房本息,如果是自己直接支付购房款的话,那么提取总额不能超过实际支付的购房款。

  此外,公积金提取额度还有以下限制:

  【1】 按揭购买自住住房提取(非按月还贷):同一套住房所有提取人总提取额度不能超过实际支付的购房本息,缴存人可以每半年提取一次。

  【2】 非按揭购买自住住房提取:提取总额不能超过实际支付的购房款,每半年可以提取一次。

  【3】 按揭购买自住住房提取(按月还贷):如果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部分按月还贷贷,提取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每月自动偿还公积金贷款部分,当账户余额小于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在约定还款日由系统自动全额扣划账户余额;如果还有商业贷款部分的按月还贷的话,公积金账户余额在偿还公积金贷款后还有剩余的,每月自动转入提取人本人银行帐户,提取人自行偿还商业贷款。按月偿还贷款期间,每个提取人还可以申请提取一次账户余额,提取金额不超过提取人申请贷款时的账户余额且不超过实际支付的首期房款。

  【4】 租房提取:有租赁合同备案的,月租金超过本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倍的40%,及所租房屋建筑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超出部分租金均不计入提取额度。首次提取额度不超过租赁备案当月至申请提取当月的租金。无租赁合同或租赁合同未登记备案的,提取额度为600元每人每月。

  【5】 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提取:每户所有提取人提取总额不超过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费用。

  【6】 销户提取可以一次性全额提取。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