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积金贷款后还能提取公积金吗?可以提取公积金的情形有哪些

2022-08-02 09:46
举报

  申请公积金贷款后还能提取公积金吗?

  可以。借款人在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后,还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内余额。借款人在申请公积金贷款后,需要满12个月才能办理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业务,提取的住房公积金额度通常是房贷用户一年内所还款月供,并且提取的金额是不能超过账户内的余额。

  需要注意的是,各地住房公积金的提取规则可能会有细微差别。而且缴存人在办理完公积金贷款后,如果需要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话,是不能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一般都需要待现有的公积金贷款结清满6个月后才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

  此外,公积金可以提取的情形如下:

  【1】 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2】 离休、退休的;

  【3】 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4】 出境定居的;

  【5】 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6】 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比例的。

  【7】 支付重大疾病医疗费。

  【8】 低保困难家庭提取使用。

  综上所述,公积金贷款并不会影响公积金的提取,但是提取的要求、金额以及时间是需要满足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具体规则的,在使用公积金贷款后仍然有公积金提取需求的职工可以咨询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