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提取要多久才能到账

2022-08-05 14:15
举报

  办理完公积金提取手续后三个工作日打到公积金账户内,一般第二天就到账了,在3个工作日内划入个人结算账户。可以第4个工作日到银行柜台或ATM机上查询提取的住房公积金款项是否到账,不到账可以电话咨询。

  在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单提交后,有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银行会直接汇款到个人账户。主要看审核时间,不同的地方办事效率有差异,只要审核通过应该很快会到账。

  公积金提取条件: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离休、退休的;

  (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出境定居的;

  (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法定比例的;

  (七)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户口迁出本市的;

  (八)非本市户籍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不在本市就业且离开本市的;

  (九)职工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证的;

  (十)职工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并造成生活严重困难的;

  (十一)职工因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发生特殊病症,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

  (十二)租房自住,在租赁合同期限内的;

  (十三)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

  (十四)在职期间判处死刑、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刑期期满时达到我国法定退休年龄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