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保险个人需要缴纳吗?缴费记录怎么查询

2022-08-08 16:06
举报

  一、工伤保险个人需要缴纳吗?

  工伤保险个人是不需要缴纳的,全部的费用都由公司承担。在缴纳工伤保险之后,只要在工作时间内发生工伤或者患上职业病,就可以享受相应的工伤保险待遇。除了工伤保险不用个人缴纳之外,生育保险也是不用个人缴纳的,全部费用都由单位承担。

  一般社保中养老保险单位和个人缴纳的比例分别为20%和8%;医疗保险缴纳比例分别为8%和2%;失业保险缴纳比例为2%和1%;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单位缴纳的比例分别为0.5%-1.6%和0.7%。

  二、工伤保险缴费记录怎么查询?

  1、微信查询:打开微信,找到钱包,然后找到城市服务,页面跳转之后找到社保,点击社保查询,即可查到相关信息。

  2、社保中心查询:带上身份证、社保卡,去当地的社保中心办事大厅的自助服务机或者人工窗口查询。

  3、电话查询:拨打劳动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咨询查询。

  4、上网查询:登录社保局网站,点击信息查询,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即可查询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